Saturday, January 18, 2014

哥伦比亚,此地景不撩人温情浓:去咖啡区打鸟--Q省植物园

Armenia,亚美尼亚市,本来不叫这个名字,后来改名是为了纪念土耳其对亚美尼亚的那场种族灭绝。

本来想第一天就去徒步,结果一觉醒来发现外面倾盆大雨,太好了,那就接着睡。十点才溜达出去,发现这城市好无趣。一边广场在派对式游行抗议,另一边的中心广场却是冷冷清清。步行街上不少露天咖啡座,也瞄准了几家看着不错的咖啡店果品冷饮店,等会儿来光顾。发现这街上居然还有一爿我们老陈家开的箱包店,但是里面没一张脸看着象姓陈的。

步行街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,想找家旅行社报个咖啡团,结果一家也没看到。这里还真不是旅游城市。














Quindio省植物园,门票17000,不能自己瞎逛,需要由专门的导游一批批带进去,大概半小时一批吧,全程2-3小时,导游当然是只讲西语的。





门口有蜂鸟,就是给等候的客人看着玩的。它们在你头上呼呼地飞来飞去,也不怕人。蜂鸟真是些神奇的精灵,它们轻盈的体态,绚丽的色彩,高频振翅的优雅,怎么看也看不够。

对照了一下植物园官网的列表,园子里的蜂鸟品种这里基本都齐了:黑喉芒果,灰腹,白颈,绿隐,等等。














这个植物园,走进去还真是别有洞天。原来是要爬山的。里面有娇艳欲滴的热带花卉,奇形怪状的竹子,有吊桥,还有个小型的昆虫馆,自然历史展厅,并且顺带介绍一下哥伦比亚地形和2014年即将竣工通车的La Linea工程,哥伦比亚引以为傲的拉美最长公路隧道。

觉得这里的生态系统看着好生眼熟。问了导游,果然,这里是海拔1000米的云雾森林,怪不得和哥斯达黎加的Monteverde这么象。










而最让人想赖着不走的就是这个观鸟站了,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惊喜,一下走入童话世界。

清点一下那天打到的鸟,有:黄肚皮的大食蝇霸鹟,灰蓝裸鼻鸟,绿灰交错的棕榈裸鼻鸟,深蓝色的绿旋蜜雀,似乎还有一只戴红帽子的斑胸啄木鸟。












今天的明星当然是这位绯腰巨嘴鸟小姐。







还有这萌货,身为高贵的哺乳动物,居然也跑到鸟园来抢饼干吃。






这里俗称蝴蝶园,有一个蝴蝶形状的蝴蝶棚。挺一般的,里面蝴蝶的品种和数量不能跟哥斯达黎加比。















再介绍一下我们这一组里的荷西小朋友,一直对着我笑对着他父母哭。




这植物园非常推荐,很值得那一下午的时间和17000的门票。

出去的时候,门口两名持枪的警卫跟我打招呼,问好不好玩啊,然后其中一个就一直跟着,我停下来拍个花花草草他也停下来等。好生奇怪,问怎么回事,原来他要负责陪我走到路口,把我送上去Armenia的车。那一定是发生过什么抢劫游客的事了。刚才在Calarca换车的时候,有个人盯着我讨钱,都上车了,他还很凶很大声地叫了声senorita,全车的人都回过头来看。这下提醒我了,虽然哥伦比亚人很好,但是暴力犯罪还是随时有可能发生的,一定要小心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